© 未央君|Powered by LOFTER
ACG\史宅
弱水三千,只图一乐
雷点很少,啥都爱吃
重女,但随和。欢迎留言私信~

飞哥挖煤:

        喜欢了未央太太这么多年,终于有个正当理由来给太太表白了哎感觉自己情敌好多哦😂 废话不多说,长评就长评嘛,不怕,八百字作文我都写过多少篇了啊不虚不虚【我好虚🙃】!

        先从未央的人物塑造开始讲起吧:我相信大家都是抱着对角色的爱来萌cp的,所以“粉丝滤镜”当然是要多厚有多厚恨不得靠这个超硬滤镜为自家爱豆挡刀挡枪。所以我非常非常喜欢未央笔下的R和E以及其他配角就是因为他们从神坛上被请了下来——角色是“人”啊,有血有肉的“人”怎么可能完美无缺,也正是这些缺陷让“人”有血有肉了起来。
        
        很多人把角色捧太高仿佛ta不会吃喝拉撒睡一天到晚都在展现自己狂拽酷炫霸道邪魅的一面怎么可能啊这简直太浮夸了好嘛_(:3」∠❀)_而未央笔下处处充满日常的描写让人更容易产生代入感【这点对于读者来说真的非常享受也不会突兀】,觉得角色的举动自然又可爱👉比如阿尔和爱德视频的时候阿尔对着镜头笑了一下再继续调整镜头;温莉小可爱把睫毛刷成苍蝇腿;爱德“被磕药”后毫无形象可言的鼻涕泡;老马被揍以后的狼狈……等等。类似的场景数不胜数,每次我都在笑炸的同时从心底感慨他们真可爱,这才是“人”该有的样子啊,怎么可能像狗血剧里那样睡个觉起来头发都不乱眼屎都没有【x】。

         关于人物我先写Roy,因为我想说的,实在是太多了【而且可能写得不全,所以可能会有“长评2.0版”请太太手下留情留我一命_(:3」∠❀)_】。其实不管是「星空」还是「如喜」,Roy身上很明显得透露出了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利己主义者”👉没毛病。因为按照未央设定的架空背景,结合Roy幼年时期的经历,几乎就是合情合理的。为什么?因为在原作,在那个动荡的时局下,给予一个人的影响是与和平时代不同的:Roy在原作里有着无可比拟的野心,同时也是真真正正的心系民众,心系国家,这些“正面特质”不正是因为特别的时代和特别的时局而产生的吗?脱离大环境来分析一个人的举动是不可取的,所以接下来说说Roy这种“利己主义”的设定,在现代【重读】架空背景下究竟合理在哪里【注意,是这个“设定”的合理性,而不是“利己主义”合理👉“利己主义”是个人价值观所决定的,与“合不合理”没半毛钱关系】。
        
         Roy毫无疑问是有着特殊的童年经历的【被红灯区的madam收留,在同龄人的流言蜚语和种种恶意中长大】,这些直接或间接奠定了他日后的行事风格。人类,作为群居动物天生是有建立和外界的联系的欲望的,但人类也是有天生排除异己的本能的——这些前提条件无疑让Roy的童年孤独无比,他因为自己的特殊家庭被人耻笑,他因为自己孤儿的身份与他人格格不入。说真的,无法想象这是什么样的一种感受,这样的童年真的孤独到极致。更别提“负性优先效应”【是指人出于生存本能,优先接收负面信息并记忆得更持久👉比如一件坏事的发生对一个人的情绪产生出来的负面的影响,会大于十件好事发生给ta带来的快乐】了,所以Roy对Hughs产生极大的依赖感实在是情理之中,对当时小Roy来说唯一肯来搭话的Hughs就是救命稻草吧。
    
         还有一点就是关于Roy的“抑郁”【我记得当时这是颇受争议的一个点?】:他带Ed去他的“秘密基地”里坦白他的过往时,Ed看见他用来自残的工具既愤怒又心疼。说真的,这一点真的……对我来说就是一击即中的感觉,因为身边就有好几个类似的朋友【抑郁潜在人群真的超乎我的想象】……学习优异性格也好,甚至可以说非常逗比了,但是相处的时间长了就发现他们心底根本不像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快乐,他们各有各的烦恼而且他们无法自行消化,对于他们来说就是过不去的坎【曾有同年级同学因为“抑郁”而想不开……是个性格非常开朗的男孩,悲剧发生以后同学回想起来一些细节,才发现他其实早就不太对劲了……】。甚至其中有人也到了“抑郁”的地步,会做出伤害自己的举动,当时知道的时候心情真是很复杂,觉得仿佛看见了初中的时候处于相同困境自己【“抑郁”的成因相当复杂,可以是遗传,也可以是环境的影响造成的。当然,痊愈的方式也很复杂,可以是“自愈”,但也有人必须接受心理还有药物的治疗。我还是挺幸运的吧我是“自愈型”😂】。有人觉得“自残”这一举动欧欧西,但是说真的,在那样极其负面的环境里长大,没有走向极端真是万幸……【这里讲点题外话——如果发现自己的情绪难以控制了,心理压力大到无法承受了,一定要向外界寻求帮助,不要觉得难为情,这不是你的错你只是需要帮助。踏出了第一步剩下的大家可以帮你,关键就是这第一步,很重要。也千万不要伤害自己,不值得,自残的行为是为了寻求“控制感”,但不要贪图一时的掌控感去伤害自己。心理疾病可能无法根治,但它是可以“抑制”的,大家一起努力,说不定它就不再发作了😘】

         所以Roy在这样极其缺乏安全感和控制感的环境里生存,他的利己主义的形成几乎是根深蒂固的——你怎样关我屁事我只想拿到我要的。他为了相应的利益不择手段去盗取“小灰尘”在文章前期可以说是“很Roy”的作风了而且还是骗感情_(:з」∠)_哎哟这一骗可了不得哦!命中注定的你的豆哎!爱德的出现是个变数,爱德不时透露出的“孤独信号”他无疑一一洞察了,两个孤单的人相互的吸引无疑是致命的,强烈的。【啊啊啊啊啊我上课忙到自杀😭关于这俩人腻腻歪歪的各种还有关于豆豆子个人的还有关于未央太太本人的我都放到2.0版去【其实是还没写。我真的忙翻了这个暑假。【拖出去斩了
@未央君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