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央君|Powered by LOFTER
ACG\史宅
弱水三千,只图一乐
雷点很少,啥都爱吃
重女,但随和。欢迎留言私信~

看我一翻存档找到了什么(`・ω・´)

当时校对说书稿里最喜欢的一篇魔幻傻白甜旧文,并抱怨为什么没有更衣室PLAY的后续【不】

腹黑小婊子X傲娇小贱人



双猫记

幸福的家庭户户相似,不幸的人们家家不同。——《安娜·卡列宁娜》

 

 

You never know you’ve driven me crazy._the Red Square◆

 

不幸的脚步轻得像小偷,穿过夜色穿过大街小巷跳过栏杆跳过窗户盗走金银珠宝盗走灵魂人心,来来往往不留灰尘不落声音,手法轻盈熟练至极。

而后等月洒千里、尘埃落定,我亲爱的孩子尚酣吟于梦境,你却已来到然后又离去。

不过在这里好像没有理由诗情画意。

 

灾难的来临毫无征兆。爱德坐在原地冥想许久依旧不认为这样一场痛苦的来到和前一天晚上自己吃下的三碗意面后的剧烈腹痛有任何关系。

好吧,就算有关系……那也不至于这样!

阿尔急得团团打转,非物理的精神上抽筋即将在坚硬的盔甲上造成的物理性扭曲。

 

事故发生时爱德华自己还没意识到究竟是什么降临到了自己的头顶,因为如果忽略毕达哥拉司的物质流动必然论,这个早晨和平时当真没什么两样。

一样阳光明媚,一样鸟语花香,一样有着贤惠弟弟买来的早餐散发出的诱人甜香四处游荡,一样有着柔软熙暖得让人懒惰让人融化的棉被环绕……

如果不计它的大小的话。

 

爱德华用没睁全的眼睛盯了眼前的被子差不多二十分钟,然后又用没清醒的大脑围绕自己的被子进行了差不多又是二十分钟的思考。最后他花了四十分钟进行了以下推论,逻辑严谨、合情合理:

今天被子看上去好大。

足足翻了十来倍啊,而且似乎也重了很多。

被子在正常情况下是不会莫名其妙变大的。

莫名其妙变大违反能量守恒原则。

能违反能量守恒原则打破等价交换的只有贤者之石。

现在被子违反了等价交换。

这被子是贤者之石。

 

爱德那功利的大脑在接收到“贤者之石”四个大字的瞬间便一个激灵彻底清醒了过来,随即一屁股起身坐定,随后充满敬畏的眼神瞻仰着眼前的棉被,心中暗暗惊叹真是没想到啊没想到,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这条跟了我那么多年棉被居然就是传说中的贤者之石,而我昨天晚上还抱怨它不够软不够暖甚至还把鼻涕揩在角落,我真是有眼不识泰山还把泰山当成狗屎,罪过罪过。

想着他张口就对着隔了好几间房的弟弟咆哮着要宣布这个惊天地泣鬼神的特大喜讯,弟弟啊弟弟啊老子终于找到他喵的贤者之石啦还不快来膜拜你亲爱高大的兄长我啊哈哈哈哈!

然后他听到了一连串的谜样声音。

 

“喵-啊喵呜--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爱德一向自认聪明绝顶,此刻却大脑当机,关键时刻还是阿尔的本能反应迅猛。身为亚美斯特利斯全国爱猫协会荣誉主席,阿尔冯斯连围裙都没赶上脱下就跟听到中了五百万一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疾弛而来,脚后跟漫起青烟缕缕,步态轻盈、神情荡漾,大脑还处于空白状态的爱德木愣地注视着萦绕着弟弟漫天飞舞的桃红爱心,心情十分微妙地脑补出琼瑶剧中清纯女主角见到情人时泪水盈盈一路小跑的姿态,不寒而栗。

然而喜悦是短暂的,阿尔欢欣雀跃的轻盈步态在他奔到自己兄长床前的那一刻煞地戛然而止。爱德吓得心脏也漏了一拍。

只见阿尔刚才那张满面红光的小脸(?)一刹那替换成了东北大老爷们般深沉严肃的面相(???)。爱德华有时候真的很佩服自己弟弟居然能在如此不利的客观条件下依旧保持面部表情丰富的状态,并常年为此困惑。不论如何,此刻阿尔凝视着自己的目光沉痛欲绝、悲愤交加,爱德一瞬间以为自己已经躺在棺木里只等着推进火葬场,眼泪都快配合气氛地落下。

在爱德华与弟弟目光交锋持续五分钟深感CD无力、决意将目光杀转换为口遁出击的紧要之时,他忽地就感到自己身体一轻直接摆脱了地心引力,脚下悬空、头顶青天,大有成佛成仙的升天之势。这等怪事竟发生在他的身上?少年还未来得及露出惊诧不已的神态来,就感到自己一阵窒息,亲弟弟铺天盖地而来。

“噢噢噢噢好可爱哦!!”

身为资深弟控,被弟弟抱在怀里本应该是件幸福的事,然而此刻阿尔盔甲上直直抵上爱德肚子的尖角却由不得他过分享受这美好一刻。确切地说,他只觉得整条肠子都嘶嚎着表示要从自己喉咙里出来了!

——吃错药了嘛你啊啊我里个去的可爱可你妈个大头啊啊你他喵的快点把老子放下来听到没有啊阿尔冯斯!!!!!!!!!!!

然而阿尔熟视无睹。

“哥哥!我们的宿舍里哪来那么可爱的小猫啊啊真是好可爱哦哦!能不能养能不能养啊啊拜托拜托了啦我高大的兄长大人~~~”

——你妹的说不能养就不能养你个小没良心的再拍马屁也没用我本来就高大英俊不用你现在提醒我,老实告诉你兄长大人我每天早上都是被自己活活帅醒的!!

少年炼金术师此刻愤怒得想喷火,正打算那么嚎向自己弟弟。然后下一秒他以自己十一岁成为国家级人才应有的大脑敏(chi)锐(dun)地察觉了情况的不对劲。

什……等等!!!

事到如今,阿尔也终于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他仿佛成真正的盔甲状足足瞪了正被自己抱在手上的小猫十几秒,然后以百年未上油的机械状僵硬地环视了三百六十度,最后重新停在了用那双金色大眼睛以同样机械状瞪视自己的猫身上,犹豫许久,终于以一个恐惧而战栗的姿态小心翼翼地试探着,吐出了两个字:

 

“哥、哥?”

 

 

All my soul belongs to a bastard._the Red Square ◇

 

相对论的使用价值可以在浅显的生活实际应用当中看出。比如当你觉得棉被大了的时候会有两种不同的可能:一是以你的体积不变为前提,棉被的尺寸有了肉眼可观察的膨胀;二是以棉被的体积实际没有任何改变为前提,而你的尺寸有了明显的缩小。尽管客观效果是类似的,但主观体验却天差地别。

就我们当事人来说,原本身高就只有一五零的爱德华对自己不幸地属于后者而感到悲愤异常。

 

“喵!!!喵喵-喵呜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哥哥我懂我懂我知道我也觉得不可能但……但确实是……”

“喵咪!喵-呜呜喵!!喵喵喵-喵喵喵!”

“啊啊啊我怎么知道为什么啊哥哥我只知道人可以变成人造人、可以变成合成兽、可以变成盔甲,但我不知道怎么能一个晚上变成猫咪啊!还是那么可爱的……”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是真的很可爱嘛客观地说!而且哥哥你现在这个样子再爆粗口也没用!!”

 

从正常路人甲乙丙丁的眼光来看,大清早就看到一个硕大盔甲和一只猫在马路上大呼小叫那还真是提神的一天。

 

蒲公英般细腻的浅黄色,泛着仿佛是被画师学徒不经意晕染上的迷人淡金;小小的身躯如棉花般柔软、缭绕着若有似无的甘甜清香,细腻得好像随时会融化在手心一样。柔弱的爪子线条流畅而漂亮,扬着毛茸茸的、尖尖的耳朵。小小的牙齿恼火地龇咧着,一双令人惊叹的金色猫眼带着戾气和愠怒扑闪扑闪。

阿尔冯斯觉得自己看到了小天使!

——啊啊啊啊哥哥好萌好萌好可爱好可爱啊讨厌讨厌怎么可以那么可爱哥哥你那么可爱会逼得我从焰钢党私心地转到尔豆党的啊啊啊!!

阿尔双手环抱,幸福得老泪纵横(?)。

爱德有生以来第一次因为弟弟一脸开心的样子憋屈气愤得怒火中烧。

你特么一脸死而无憾地说着如果哥哥一直是这个样子就好了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啊王八蛋!!!

 

恨铁不成钢,不如咬断钢。爱德一低头,一口咬在阿尔搂着自己的手上。

换来的是阿尔一脸更加幸福的笑容。

“哥哥没事的,你咬好了。”阿尔一脸春心荡漾,“我不疼的。我前面上好厕所(???)没洗手。”

我靠,那么下流的事是谁教你的!爱德华一歪脑袋干呕不止,以此来表示对弟弟无耻表现的极大鄙视。

而阿尔依旧是一脸感动和欢乐。

——哥哥装恶心的样子也好可爱DA~ZE~★

 

 

万般无奈,双方还是决意向彼此妥协,好好商量一下面对当下尴尬境地如何是好。

“喵喵,喵呜喵-喵喵喵咪?”

“啊,我是想找个医生什么的问下。”

“咪-喵喵呜呜?”

“不,我也觉得找一般的大夫解决不了这个问题。所以我是要去找兽医。”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诶诶诶!!别这样啊哥哥别那么激动啦!!我还在打车呢你不要那么吓人你这样即使是猫也感觉很恐怖诶!总之不要难过了,冷静一下。”

 

难过?阿尔冯斯你觉得我倒了八辈子大杯碰上这种鬼事就只是难过?

心想着反正现在要丢也是丢阿尔的脸,爱德华破罐子破摔索性放开性子在街上大吵大闹起来。可急求异性缘急求女票的阿尔却是要面子的,他被爱德的胡闹行径搞得手忙脚乱,看着爱德泼妇骂街般撒泼行径感到无比苦手。

——这教科书般的那啥啥!

 

就在阿尔忍耐良久最终黑化,决定把哥哥扔进盔甲里彻底消音的时候,一个急刹车的刺耳声响在面前西里哗啦地扯了开来。转身,一辆黑色的汽车停在了阿尔面前。

正在纳闷着,车窗哗地拉开,阿尔见状只觉得自己看到了安琪儿挥舞着小翅膀向自己飞来。

“霍克爱中尉!哈勃克少尉!”

阿尔高兴地两步并三步地冲了过去:“你们怎么会在这?”

“只是顺路去找人而已,倒是阿尔冯斯你……”莉莎一贯冷漠严肃的脸微微流露出温柔的笑容,“似乎需要顺风车?”

苍天有眼。阿尔感动得心潮澎拜。今天是何等幸福的一天啊!

“话说,”阿尔坐下来后向前凑过头,“中尉这是要去找谁啊?”

话音刚落,阿尔冯斯就感到一阵阴风席卷而来。

而处于龙卷风风眼位置的中尉一言不发,她沉下脸把油门想象成某人一般卯足劲恶狠狠地踩了下去,油门发出沉痛的哀鸣声,汽车随风开去,阿尔的盔甲之躯突然感到一股无与伦比的寒意。

这时,一边的哈勃克发话了。他一脸怜悯地拍了拍阿尔直哆嗦的肩膀,口吻无限哀怜又隐隐的幸灾乐祸:

“大佐今天不知道为什么,没来上班。”

聪明如阿尔冯斯顿时心领意会。

看来接下来就是一场可歌可泣的鏖战。

 

 

The whole world echoed around him._the Blue Square ★

 

爱德华此刻终于理解了阿尔多年以来矢志不渝地书写自己那本“身体恢复后必吃”的食谱时所怀抱的心情。因为眼下他满脑就想着开本印刷本记录下此刻自己忍受的所有屈辱,一旦自己恢复身体立刻报仇雪恨,连书名他都已取好,曰为:长恨歌。

“哟~啊哈哈哈大将你这下真的变得好小好小了哦~~能在大将毫无反抗之力的时候欺负大将真是好爽啊哈哈哈哎呀你看啊阿尔冯斯君,他生气了耶生气了耶,矮小的大将生气了耶~来啊来啊,矮小的大将你咬我呀?啊?哈哈哈哈~~~~”

“少尉!你也不要太过分了!真要逗♂趣我哥的话,至少要做到这种程度……”

“啥?哦哈哈哈哈阿尔你真是个天才哈哈哈哈哈哈……”

 

后脖子上耻辱万分地被系了一个偌大的鲜红蝴蝶结,不怀好意地般将少年猫咪奶油色的皮毛衬得越发柔(ke)亮(kou);本来小得让爱德无比悲伤的身形,被一双盔甲手捧在手心里绝对恶意地挤压,犹如一只委屈的布娃娃被塞得越发显小;最令人发指的是他堂堂钢之炼金术师甚至还被某叼着香烟头的不明猥琐金毛男子用手指再三调♀戏并加以无耻的语言攻击。是可忍孰不可忍!面对如此卑鄙下流的行径,爱德华对面前这两个人已经失去了友好相处的信心和顺利沟通的耐心。现在他的脑海一片虚无,唯有“艹尼玛”三个大字熠熠闪光。

——麻痹老子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你们如此践踏我尊严究竟视我廉耻为何物啊!?

于是猫儿一身浅金绒毛全部炸开,耳朵尖因为恼火渗透出透明而薄致的红色,本来就大的金色眼睛此刻更是瞪得溜圆。少年猫咪的小脸蛋咬牙切齿,再三尝试利用自己的小尖牙和凶神恶煞的眼神将敌对方震慑,可惜其精心部署、完美无缺的战斗方案一再挫败,除了使龌龊二人笑得更加欢乐更加奔腾外并无任何建设性成果。爱德听着他们的笑声,感到前所未有的绝望。

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你们这些狼心狗肺的混帐东西去死去死全部给老子去死!阿尔冯斯·艾利克老子为了你恢复身体重新回到能泡妞能撸管的美好世界,老子这些年来何等呕心咧血、何等饱受调戏、何等良苦用心你丫扪心自问!!那个终年思春、极欠调教的下流鸡头男对我再三猥亵我咒咒他儿子没菊花也就算了,你这个小没良心的混蛋弟弟现在居然跟着这个龌龊猥琐的家伙混在一起恬不知耻地欺负你高大亲切的兄长,你有没有良心有没有羞耻啊你啊啊?你们两个,还笑!还笑!看中尉等会不为天行道一枪毙了你个沙比……喂,中尉……你笑什么?中尉你为什么坐在前面回过头看看我还一脸开心地笑啊?!喂喂你不要笑得那么亲切开心好不好好不好啊啊啊TAT!!

天亡我也。面对如此恶劣的社会环境与严峻的意识考验,爱德华深感自己在命运前的无比渺小与无力反抗,唯一能做的只有心中默默流泪,哀鸣上天不公。

可恶……天底下绝对没有比我更可怜的人了……呜呜可恶……

 

啊,其实不是这样的,爱德华。

 

 

十五分钟后,莉莎·霍克爱拉开车门走上了门台阶,以一种非常隐忍的表情伸手敲了敲门,竭尽礼貌地问候道:大佐,大佐,我是霍克爱,请立刻过来开门。

而在女军官身后,杵着一个满脸不安的男人和一座手足无措的盔甲,行人纷纷侧目,难以揣度如此诡异的组合在社区楼下究竟想干什么,殊不知此刻他们内心正以一种近乎于默哀的姿态沉痛地倒计时,默默算着这位东方司令部最引以为傲的第一狙击手仅剩的耐心。而盔甲手上的那只一直闹腾个不停的猫此刻反倒莫名地安静了下来,懒懒散散地趴在车顶上,时不时扑一下飞过来的蝴蝶,时不时斜着眼睛看一眼门口。

这里就是东方司令部第二把手罗伊·马斯坦古家门口了。

那不是栋引人注目的住所,位置和装修都很普通,两层楼加个小阁楼的大小,门前的阶梯普普通通地铺了层毯子也没任何更好一点的装饰。总之,这栋房子除了窗口的母野猫挨挨挤挤的特别多以外,没有任何特别之处可言。

“大佐住的地方还真是……”

阿尔低低地自言自语,一边的哈勃克听到了非常同感地接了下去。

“是啊,我第一次来的时候也是这个感觉。”哈勃克把烟头往地上一扔,用军靴踩了踩,歪着嘴说,“‘那么招摇过市、勾三搭四的家伙,在这种方面却意外得收敛’……是吧,大将?”

阿尔低下头看了看爱德。爱德华只是歪了歪细细的猫胡子,扭过小脸一副不屑的摸样。

啧!

 

“大佐,请立刻过来开门。”

中尉声音里的一腔瞬间腾升的杀气惊得身后众人猛地一阵抽风般哆嗦。在莉莎黑气全开的庞大阴影下,阿尔只觉得自己两米高的盔甲之身缩小缩小再缩小,满头大汗(?)地抱着一脸惊悚地抓住自己手指、两只眼睛瞪得溜圆的猫咪兄长连连后退,企图离开风暴发生地,坐看逐渐失控的事态。

目前的事态概括来说就是:中尉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大佐请过来开门!请现在立刻过来给我开门。”中尉的声音仿佛是从牙缝里一粒粒崩落的,敲门的声音更是以机械的节奏一声重过一声,简直就是丧钟。

“我知道您在里面的,大佐。请马上给我开门,若您再不来,那属下只好采取自己的手段了。请你为了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立刻过来给我开门。”

此刻哈勃克和阿尔的冷汗已漫过半碎的膝盖,心中念念有词。

大佐大佐算我求你了,不要跟自己的性命过不去啊快过来开门啊……

 

白色恐怖以疯长的势态僵持二十秒后,莉莎·霍克爱中尉的耐性终于可喜地全部耗尽。她阴沉着脸收回手,熟练无比地转身侧腰拔枪,在后方三人惊悚的目光中抬腿把门给一脚踢翻,以冲锋队的姿态毫不客气地冲进了屋里。哈勃克和阿尔僵在原地面面相觑,脑中拼命地编织着自己不用进屋的理由,然而少年猫咪却已经轻盈地一跃而下,迈进了房中。

“哥!”

 

“大佐,我们已经进来了。请立刻出现。现在,马上!”

等阿尔走进房间,莉莎显然已经因为上司的愚蠢和同伴的懦弱进入半鬼畜状态了。她紧握左轮一边环视四周一边往房屋深处走,每踏近一个房间门口就一脚把门踢开,然后闭着眼睛用枪往里扫射三发。嘣嘣嘣的子弹声震得满屋子响,头顶电灯晃得直撞天花板,左邻右舍好奇地想探头但最终都恐惧地拉上了窗帘。可身后二人别无选择,对视之后点点头,带上裹尸布便随后跟进,战战兢兢。

等等,二人?

 

“喵呜……”

 

中尉转过身,只见爱德揪了揪自己蓝色的军装裤子,用那双液态琥珀般金色的眼睛仰视着自己,然后转身往中尉身后的方向跑去。莉莎挑挑眉毛眉毛,跟了过去,然后立刻知道了爱德要带自己到这个方向来的原因。

刚才自己踢开的门基本都是储藏室书房之类的地方,而爱德华揪自己去的是盥洗室和卧室集中的地方,找到人的似乎确实更大一点。

啊,至于爱德华会对别人的家那么熟悉,真是奇怪呢~

 

就在中尉踢开第三扇门的时候,一个模糊的、奇怪的、迤长的声音从走廊尽头的那扇门后传了出来。

一直在身后哆哆嗦嗦地只看不出声的阿尔和哈勃克赶紧交换了一下眼神,而军人的敏感更是立刻把这一信息通过中枢神经西啦啦地蹿进了干练女军官的大脑,哈勃克还没来得及抢先一步救人,机智的莉莎就已经直接冲到了走廊尽头,一个利落的抬腿哗地把门踢出五米远,举起左轮嘣嘣嘣对着门里又是三枪。

“大佐你不用再躲了,我们已经……”

“呜-呜……”

 

子弹的余烟散尽。门口的三人却顿时钉在了原地。

举着枪保持狙击动作的中尉一向锐利果断的暗红色鹰眼刹那有了脱框的嫌疑,而她身后的两只则索性不雅地掉了下巴,砸在地上声音响得噼里啪啦。

而爱德猫则已经不知道自己该摆出什么表情来面对眼前的事态了。

——我……应该觉得很亲切……还是别的什么?

 

用细纹墙纸包裹的墙上绽出三枚璀璨的弹口洞,位置排列充满艺术,线条凹凸有致美观大方。而在三枚弹口洞中间,一只猫战战栗栗地以“大”字的姿态紧紧地背贴在墙壁上。猫咪的眼睛被吓得瞪圆,耳朵神经质地竖起,虚弱地发出模糊而微弱的低呻。

这只猫应该是只成年猫咪了,个子明显比爱德猫要大,体形修长而漂亮。它有着深灰黑的优雅毛色泛着浅浅的银灰,和一双因为恐惧闪闪发光的、蓝灰色猫眼睛。

 

 

Of all living creatures, why are you a human being._the BlueSquare ■

 

哲学,是所谓世界观的学问。哲学的组成理念就是以人格为基础的理性观念重合。比如说,从看待问题的角度上,最大可以分成唯物和唯心;从宗教的角度,最大可以分成有神论和无神论,当然前者还分为一神、多神、泛神,还有新柏拉图主义等等。炼金术属于科学范畴,也就是自然哲学的一个分支。也就是说在爱德的思想观念中,以上所有都是可能存在的。

然而少年炼金术师爱德华由于自身命运坎坷导致性格严重逆反,直接造成了他不相信神的观念。神不存在,这个观念在这颗裹着华美金发的小脑袋里自从懂事后就一直顽固地扎根、从未动摇,一向如此……

直到今天。

此刻他打心眼地觉得,神明是存在的,所有的王八蛋该收拾的时候都会收拾,不会让他一个人受那么大的委屈!!

 

“大佐,不要以为随便拿出只猫出来就可以蒙混过关了。”

莉莎很不幸暂时没有搞笑的心情。变成猫咪这种事发生在无依无靠的小孩身上也就罢了,发生在一个油腔滑调的无耻大人身上,就算是猫也绝不放过。她丝毫没把那只已经吓得耳朵抽搐的黑猫放在眼睛里,无视其虚弱的惨叫直接拿枪对准,环顾着四周冷冷道:“您若再不出现的话,属下就只好带着这只猫的尸体来让您见证属下的决心了。”

“喵喵——!!”

黑灰公猫发出的叫声凄厉无比,漂亮的小脸满是惊悚,长长的尾巴也因为恐惧绷得死紧。它一副别过头就想往床底下钻但又碍于不长眼睛的枪口不敢动弹的狼狈摸样让人浮想联翩,真是跟谁谁没批公文就溜出去约会被抓的样子好像好像……

总之,似乎无论怎么看,依据那确实不错的外表、猥琐恶劣的性格、还有欺软怕硬的窝囊劲儿,这只猫确确实实就是罗伊·马斯坦古某只。

 

在正常的情况下,爱德华是绝对不会相信那么不科学的事情发生的,就算要发生也不应该发生在智慧的自己身边。但是经过了今天早上自己亲身转变的切实经历与在车里被无耻之徒调戏的悲情体验,他此时此刻真是非常能理解眼前那只猫欲哭无泪、无助无能的心情。看看他那心惊胆战的小受样、他那小心翼翼赔笑的奴才样,哎真是可怜得让他感觉……

大快人心!!

我想前面无能家窗口怎么蹲了那么多母野猫呢罗伊·马斯坦古你个骚包贱受啊哈哈哈哈!没错!现在我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但是看到那个死无能如此不得势的样子我就是乐意、就是爽——哟!看你那别扭的傻样,老子觉得自己腰也不疼了腿也不酸了人也拔高十五公分了真是爽得荡气回肠波涛汹涌啊哈哈!

 

就在爱德猫仰天疯笑的时候,罗伊猫听到了动静注意了过来。只见一只后脖子绑着个红色蝴蝶结的小黄猫在自家地毯上狂笑着满地打滚,黑猫顿时觉得自己的肠子和脾脏恶狠狠抽筋了一下。

真是祸不单行。

 

 

I need nothing from you but a most loving kiss._the BlackSquare ☆

 

按规矩办事,有条有理。这是莉莎女王多年来为人处事的基本原则。即使发生了眼前这样难以用物理角度……也同样难以用化学角度解释的状况,她依旧坚持以如此逻辑清晰、有条不紊的处理方式解决会最为有效。

鉴于如果继续在罗伊家待下去,左邻右舍就真的要报警了。莉莎思索再三,决定先撤退到军部再说。于是一男、一女、一盔甲和两只互相撕♂咬的猫的诡异队伍浩浩汤汤地坐车回到了司令部,并在军部众人愕然的目光中走进了罗伊的办公室。普莱达咬着热狗刚拉开门就见到两只扭打在一起的猫咪,一声惨绝人寰的尖叫立刻招来了另外两个无能党的注意。菲利冒着星星眼一把从阿尔怀里撩过黄色小猫,引来爱德猫的龇牙咧嘴以及罗伊猫高冷的白眼。

“那么可爱的小猫,哪里来的?”菲利问阿尔。

“这……”阿尔冯斯面露难色。

“这是大将。”哈勃克沉痛地说。

……

“喵咪!”爱德猫被不小心掉在地上,发出凄厉的惨叫。

半晌,普莱达躲在办公桌后战战兢兢地指着另一只:“那那那……”那只深灰色的猫正慢吞吞地踱到摔疼的小黄猫身边,用爪子摸了摸它淡黄色的耳朵并招来猫咪的强烈反抗。

“是大佐。”中尉无奈地摇摇头。

刚进门的法尔曼手上一叠书全砸在了地上。

 

十分钟后,马斯坦古办公室拔下电话线、反锁上房门,众人神色凝重地围坐一圈。简而言之,画面如是:现场是女王大人端坐正中,五名傀儡代表杵立两侧,两位审问对象蹲中间。

我们国家早就不流行中央集权了!罗伊猫做梦没想到自己会沦落到这一步,肝肠寸断。

 

“首先,我暂且不排除你是大佐为了逃避上班抓来的替死鬼的可能性……”

“喵!!!喵喵……”黑猫抬起头急躁地嚷起来。拿只猫来做替死鬼?中尉在你眼里我究竟是怎样一个形象啊……

“所以在这个问题上,我保留对你的射杀权。”

罗伊喵瞬间消音。

“现在先假设这只黄色的小猫是爱德华……”

“咪!!喵喵喵喵啊呜!”

“阿尔,请用直觉翻译一下他说的话。”

“……如果是我哥哥的话,他现在应该是说:‘喂!即使是中尉也不准说我小啊!!’这样……”

“好吧,也就是说没有参考价值。”中尉无视少年猫咪垮下的肩膀,果断下结论,“接下去。同时,假设这只黑色的老猫是大佐的话……”

爱德华狞笑着转过头去瞅旁边罗伊那张忍辱负重的脸,被回应以蓝灰色眼睛的节制一瞪。

“也就是说爱德华君和大佐身上在相同的时间发生了性质相同的问题:都在一个晚上变成了猫。在场的人有异议吗?”

在场傀儡代表们闻言立刻本分地疯狂摇头。被当成“非人”处理让爱德代表非常不满,但无奈于暴政统治者的淫威只得低声嘟囔了两声便悻悻作罢。而罗伊代表则一副“事已至此我已无话可说要杀要剐随你们吧”的生无可恋状。

“没有事会莫名其妙发生,也就是说会造成这样相似的情况——且单单就在你们二位身上发生,这就证明了你们二位做了什么相同的事情或有什么相同的属性,且该事或该属性不可能在你们以外的人身上发生或存在。”

女军人脑子思维无比清晰,冰冷口吻、冰冷眼神,步步为营的高效行动催人泪下。两猫闻言,不由试探性地侧过头看了一眼对方,目光相撞后不约而同地扭过脸装作没看见。

 

“阿尔冯斯君。”

“在!”盔甲摸样的少年一个激灵,竭力掩饰自己刚才在发呆的事实。

“请汇报下昨天爱德华的大致作息。”

“额,好。”阿尔两眼一闭(?),掐着手指报起流水帐,

“哥哥昨天上午刚下火车就赶到这里,然后先到旅馆吃了三碗意面条两个肉包七个叉烧包四张葱油饼五碗……什么?这个没什么价值所以不用详细报了?好的,之后哥回房间一觉睡到中午,睡醒就赶到军部给大佐提交报告,接着就和大家一起到军队食堂吃了午饭并在食堂后面的喷泉花园休息了一会。最后到图书馆,一直到晚上才回来,一回旅馆又吃了四碗意面条六个肉包三个叉烧包八张葱油饼两碗……中尉这个也没什么价值对吧?总之哥哥吃完一进房间就倒头睡了。期间我和我哥一直在一块儿。”

阿尔一口气下来,紧张得大气不敢乱喘,小心翼翼地瞥了一眼中尉。莉莎女王对阿尔代表的严肃认真态度满意地点点了头,然后若有所思地说:

“昨天一整天大佐都在办公室里心不在焉、效率极低地批公文,都没出去巡视。(罗伊猫再次叹息)就像阿尔冯斯所说,昨天一天大佐和爱德华唯一的交集就是报告汇总并一起午餐和午休。但是这个期间我和阿尔都一直在场,我记得当时哈勃克少尉还在旁边,并因为恬不知耻地在公共场所吸烟被我射掉了烟头(哈勃克脸色顿时铁青)。也就是说,如果单单看昨天的话,并没有什么单独发生在他们两个身上的事。”

 

话音刚落,所有人纷纷点头表示二十万分的赞同,随后便一同陷入了沉思当中。方才的逻辑推理与眼下现实的明显产生矛盾,这下问题的解决就难办了。

“会不会是更久之前的事?”哈勃克代表斗胆发言。

阿尔冯斯摇摇头,“我们昨天刚到中央,此前一个月都在南部游历。如果是一个月前的事的话……追溯起来就更不可能了。”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

爱德猫的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

“那……不就是可能一辈子都这样了?”菲利略带作死地说出了此刻所有人内心的恐惧,并立刻接受到其余所有人愤怒的注视。

罗伊猫已经开始翻白眼了。

哈勃克见屋内气氛十分压抑,不由怜悯地下腰揉了揉爱德猫垂头丧气耷拉下的耳朵:“大将,也许明天就好了也说不定?”

——……你敢再不靠谱点吗?

爱德猫一口咬在哈勃克的手指上。

“啊啊啊啊啊好疼好疼大将放手啊,啊不,松口啊!!”

“哈勃克少尉我在思考,请你不要吵闹了。”

“中尉这不能怪我啊啊不不请不要开枪!啊——”

“会不会……”

莉莎仍握着对准哈勃克的枪转过头,只见阿尔若有所思地低着头,“跟你们当时午休的喷水池有关?”

爱德猫一瞬间愣住了,哈勃克机智地抽走了自己被咬红的手指、捡起烟头重新叼进嘴里。罗伊猫长长软软的尾巴晃了晃,眨了眨蓝灰色的眼睛看着阿尔。

“水池?”

“嗯,上次我在花园捡小猫的时候……哥哥,我没有养,我对天发誓我现在没有养在盔甲里……门口的警卫和我聊起过喷水池的死猫传说。”

“哈?”哈勃克刚咬上的烟头立刻就掉了。莉莎微微蹙着眉头。

“花园后面的水池不是很深吗?好像以前有过一对情侣猫咪意外掉下去,丧命于此来着。然后那个水池就有传说,诅咒所有在那里秀恩爱的人变成猫来了却生前的怨念……”阿尔说着说着,看到哈勃克和莉莎望向自己的日和脸,不好意思地摸了抹后脑勺,“我知道很扯啦。”

爱德猫呆住了,罗伊猫若有所思地低下头。

法尔曼摸了摸下巴,“我记得确实有过那么一种说法。”

“怎么想都不可能吧?”普莱达摊开手,痞痞地摇摇头,“秀恩爱就会死的地方?那不是哈勃克的天堂嘛。”

“说得像你自己不是单身狗似的!”哈勃克咬牙切齿。

 

话音未落,一声尖锐的猫叫声划破室内封闭的气氛。

众人惊愕地举目望去,不由呆若木鸡。他们眼睁睁地看着那只黑灰的猫毫不犹豫地一把叼起黄色小猫脑袋后偌大的红色蝴蝶结,不顾猫儿的凄厉大叫和奋力反抗,也不在乎女副官握在手中时时对准自己脑袋的枪,强势顽固地拖着爱德猫就往外走廊里跑去。期间爱德猫的惨叫声不绝于耳响彻司令部角角落落,罗伊猫无视过路军人的驻足瞩目和猫咪的反抗,就这样活生生把爱德猫拖下楼离开司令部,直接跑到食堂后面的喷泉花园。罗伊猫顿了顿,张望了一下找了个不起眼的角度随即轻盈地跃上喷水池的大理石边缘。

 

“咪!!”此刻爱德猫被罗伊猫衔着悬挂在空中,两条小腿悬在半空中。少年猫咪忿愤地扭过头,冲着身后的成年猫龇牙。

你特么想干嘛!

成年猫看了他一眼,眯了眯眼睛露出了一个猫科动物特有的笑意。然后就在爱德猫困惑于那个笑容的时刻,罗伊喵微微后退一步,不容他反应过来便纵身一跃,翻身就跳进了喷水池里。

“喵——!”

 

任谁被突然拎起来扔进水里都会发出惨叫声,何况现在的身体是最怕水的猫。爱德本来就因为机械铠的关系不会游泳,这下他彻底慌了手脚,厉声惨叫着直感到自己无力的四肢无措地滑动,小小的身躯向着水底无助地迅速下沉。

直到被拉进另一个毛茸茸的怀抱。

 

刚才迅速向上涌去的水流放缓、滞留,逐渐向身后流去。在转不过脑子的惊愕里,爱德猫慌张地闭紧眼睛,然后模模糊糊地感到在冰凉的水中有什么柔软安逸的温度贴上了自己的三瓣嘴角。

等头顶突破冰凉的水面、重新接触到明亮的阳光时,爱德挣扎着拉上水池的边缘,感到水顺着自己湿透的衣服往下淌。于是他睁开眼睛。

面前一双半阖着的黑色眼睛正无声地注视着自己,湿透的清黑发丝贴在对方略显苍白的脸侧。罗伊·马斯坦古的舌尖滑过自己的嘴角,水珠从他的睫毛滚落,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爱德华呆呆地看着他,这才注意到对方的一手拉着水池边缘,一手还捧着自己的脸庞。

少年刚刚还因为泡着冷水而失了血色的脸瞬间涨得通红。

爱德华一把推开马斯坦古,抱着栏杆就往外爬。罗伊不紧不慢地撑住自己,紧跟着起身。

“你怎么想得出来这种事?”爱德华低头绞着水淋淋的衣角,心想这样就能掩饰自己此刻涨红的脸,“丢死人了!”

“我这不在解决问题嘛。”罗伊笑着耸耸肩,“而且显然颇为有用。”

“说到底!是谁搞出那么麻烦的事情来的!”爱德顾不得自己的脸红了,别过脑袋就冲着上司吼起来,“要不是你昨天……”

“这哪里料得到啊。”罗伊一脸无辜,“一个月不见你,好容易见到你了还有那么多电灯泡围着。我不过是趁大家忙着说话没注意到的时候亲了你一下而已。这算作为秀恩爱,质量也太低了。”

“我靠你还好意思说,”爱德磨着牙,“你就为了占几秒钟的便宜,看你惹出了多大的麻烦!这下可好,你是更衣室里换一身就结束了,我还要回去换衣服!”

“那就别回去了,问后勤拿一套小尺寸的干净衣服将就一下呗,到更衣室换就可以了。”爱德华还来不及为了“小尺寸”一词跳起来发飙,罗伊就一把把他扯进了怀里,指骨穿过湿润的发丝,靠近少年的耳廓轻声说,“跟我一起。”

少年一时间气得话都说不上来,满脑子只想着等会到更衣室怎么收拾这个厚颜无耻的王八蛋。这次决不能再是几秒钟就草草结束。○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