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央君|Powered by LOFTER
ACG\史宅
弱水三千,只图一乐
雷点很少,啥都爱吃
重女,但随和。欢迎留言私信~

【焰钢/翻译】The Limits of Control: a BDSM love story_失控(3下)




久等啦,大家期待已久的阿尔VS罗伊~(等等




第四章就交给 @暴君秋田 








*




罗伊本以为,既然他们该提前告知的都告知了、该预先做的都已经做完了,那和爱家两兄弟一起出去聚餐应该会是一次愉快轻松的体验,大家开开心心地敞开心扉彼此好好沟通。然而聚餐当天——虽然他死也不会当面承认,但他真的一整天都被紧张的情绪搞得神经兮兮,胃疼难忍。眼下,他和爱德两个关系的发展根基都陷入了悬而未决的尴尬境地,一步迈错,他就可能失去一个绝妙的小情人和两端好不容易开始萌生的友谊。




做得太过了不行,放任不管也不行,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百般纠结后他还是决定去这次聚餐。他只得不停地告诉自己,像这种微妙的场合,自己理应再熟稔不过了,没什么好怕的。




以共进晚餐为契机着实是一个好主意,爱家两个男孩子在餐桌前到时候基本上都还算得上比较好相处的,尤其爱德华。聚餐当天,爱德华一如既往得活泼健谈、热情洋溢,轻松的表现让罗伊大松口气。虽然从爱德的着装上不那么好判断,但罗伊觉得爱德终于还是稍微长了点肉,看起甚至比过去更加健康,状态似乎也比以往更好——后者也许要归功于他此刻手上正大嚼特嚼的那根鸡腿。




“合约?你们是说,要签订公民合约?”罗伊努力想让自己惊讶的情绪不要太过明显,但显然失败了。他难以置信地来回看了看眼前的兄弟俩,说道,“为了军方圌工作?我还以为你在继续为我工作方面,是誓死不从的态度呢。”




眼睁睁地,他看着爱德把一根硕大的鸡腿塞进了嘴里,并在下一秒从牙缝里抽圌出了一根光秃秃的鸡腿骨,顺带获得阿尔冯斯.艾利克略带不满的一瞥。可是当事人似乎并没有注意到丝毫的不雅,也可能是他注意到了但是完全不在意。他不屑地瞪了自己的前任上司一眼,握着手上那根光秃的骨头直指着罗伊。




“你少给我蹬鼻子上脸,”爱德嚼着满嘴的肉,恶声恶气地说道,“我不是‘为’你工作,只是和你一起工作,或者说只是在你周围工作,仅此而已。”爱德顿了顿,添了一句,“这什么别的意思都没有。”




爱德突然迟疑了一下,像是有那么一瞬间在等着对方就着自己“在周围工作”这个梗接下去嘲笑自己的身高“矮得在周围根本找不到”一样。




然而罗伊用极大的意志力克制住了自己。




他装出一点都不觉得好笑的样子,说道,“是什么让你们想到这个的?”




这一次,轮到阿尔冯斯出击了。




“是这样的,近日以来,我和我哥多少都有些闲的发慌了。至于我自己,现在早就已经身体恢复得差不多了……”




“差不多个鬼,根本没好到可以做危险任务的地步。”爱德当即打断,全然不顾什么对话礼仪,甚至还顺便向罗伊投去恶狠狠的一瞥。阿尔不满地叹了口气。




“我可不知道你在暗示我什么,”罗伊抱着胳膊微微笑起来,“我可没说要把你亲爱的阿尔冯斯带到什么危险的地方去啊……这对我又没什么好处。”




这一次,爱德的脸腾地红透了。罗伊在他的头顶看到了屡屡青烟。




“你个混圌蛋,你要是胆敢对我弟下手……”




“爱德他没那么说,你别成天被害妄想症发作了。”阿尔冯斯毫不留情地说,“请你稍微规矩一点,这顿饭还是马斯坦古少将请客的呢。”




罗伊直到这一刻才被告知这件事。




但是他是大人,即使如此也要露出微笑才行。




然后他真的笑了起来,半是觉得滑稽、半是感到惊讶。随着成长,阿尔冯斯倒是挖掘出了更多隐藏天赋来,不知道是不是耳濡目染多年的结果,比他哥好多了。




爱德华此刻只是不甘心地瞪着自己的弟弟。




“但是阿尔我……”




“哥我建议你现在去一趟盥洗室。”




爱德立刻懵了,他眨眨眼睛,“啊?”




阿尔投向他哥哥的一瞥显然远非言之无物,因为目睹这一切的爱德这一次并没有再辩解些什么,只是干瞪了一会儿眼睛,便气鼓鼓地起身离桌了。爱德看起来像一只达到沸点的水壶。




“好吧,随你便吧。”长发少年恼火地转过身,并朝着相隔半座房子的侍者挥了挥手,“嘿,先生!请你再给额两碟苹果派和奶油卷,双倍无奶奶油,我是认真的!”




侍者无措地点点头,惊恐地看着少年大摇大摆地往盥洗室的方向走去,而阿尔冯斯只是露出了天使般温柔的笑容——这一次,罗伊是真的觉得比较服气了。




“你怎么办到的?”他问道。




阿尔的笑意更深了。




“商业机密。”他轻松地回答道,“我总不能什么杀手锏都往外倒,不是吗?”阿尔顿了顿,脸上浮现出了若有所思的神情,“不过我想,将军你大抵也有些秘密想跟我分享一下吧?”




少年的声音轻柔和缓,和他的哥哥一点都不一样。




“你想说什么?”罗伊耸耸肩,切开一块鲑鱼往自己嘴里送去。




“嗯……我也不能说自己完全理解你对爱德所做的事,但不论如何……”阿尔停了停,说下去,“我已经很久没看到他食欲那么好了,而且开始愿意出门去接触外部世界、却做些实事。之前,我和他坐在一起谈关于工作的事,他甚至还是露出了一副感激不尽的样子……他最近甚至看起来开始像个正常人了,对爱德来说这可不是常见的事。”阿尔像是以防造成歧义一样补了一句,罗伊闻言忍不住笑了起来。




罗伊想了想。




“你有发现爱德在之前的一个月里几乎每个晚上都‘出门接触外部世界’吗?”




阿尔的笑容如沐春风——罗伊想,如果此刻的听众换做是别人,那可能会是一个让人寒战的微笑。




“那是当然,将军。”金发少年柔和地说道,“如果让您变成最了解爱德的那一个人,我还算什么弟弟呢?”




可怕。机警迅捷,绝顶聪明,还生得如此一副容易被人低估的伪装笑脸,这样的男孩子长大之后岂不是很可怕?罗伊突然就毫无理由地想起了马斯.修斯来,如果那家伙还在该多好。




“你不是个会疏漏的人吧?”罗伊忍不住笑了笑。




“不,将军,我不是这样的人。”阿尔脸上的笑意分毫未减,“我也同样没有忽视爱德最近一段时间没再半夜出去冒险的事实,具体来说应该是自从上周吧。”




罗伊笑出声来,“好吧好吧,真抱歉之前没能认真对待你。不过你现在到底是想怎样呢?是直接切入正题和我谈事情,还是就这样聊天消磨时间?”毫无疑问。




“实际上,我是有问题想要问您。”




少年的语气彬彬有礼,笑容纯洁天真。他细长的手指撕下一小片餐包,放入口中慢条斯理地咀嚼,好像对他来说一个餐包也算得上极致享受了。




罗伊将酒杯送到唇边,“我在听。”很不错的干红。




“不论你和我哥哥那一次到底在做些什么,我现在想知道你是否有意图继续下去?”




“这要取决于你对‘继续’的定义了。”罗伊漫不经心地晃了晃手上的酒杯。




“那如果根据你自己的定义,你是怎么想的?”阿尔咄咄逼人地问道。




罗伊幽幽地看了他一眼,并没有就此投向的意思,“‘那’不止发生了一次。”




“我想也是。”阿尔沉思着稍稍颔首,“这件事……让我哥很开心嘛?”




这是个很傻气的问题,此刻他甚至没有了刚才的气势,看起来符合他的年龄一般得稚圌嫩。罗伊轻轻叹了口气。




“我不知道,阿尔冯斯,虽然让他感到快乐就是一切的出发点。他到底怎么想,那还得由你来告诉我。”




阿尔点点头,显然对罗伊模棱两可的回答并不买账。




“我知道了。那你没有……伤害他吧?”




罗伊差点被圌干红呛死。




他抬起头,只见阿尔的脸也有点不好意思地红了起来。




“永久性伤害?呃,我的意思是,没有伤得很严重吧?”




这个问题,罗伊想至少用不把眼前的少年吓呆的回答敷衍过去。




“我当然不会如此希望。”罗伊镇定地回答。




阿尔沉吟了一下。




“可以。”少年若有所思地将手上的叉子放在了餐盘的边缘,坐直了身,“那,你对我哥的意图是什么?”




这一次,罗伊引以为戒地放下了酒杯,阻止了半分钟前的惨剧再度发生。




“我没太理解你的意思。”罗伊努力平复着自己的表情,沉着地问道。




“爱德很快就会回来了,您最好立刻回答我。”阿尔歪了歪脑袋,看向罗伊的眼神意味深长,当事人却怎么也不能对此下定论。




“你说的‘意图’是指什么?又或者是什么让你认为我对他存有什么特别的目的呢?”




“将军,实不相瞒,我对这件事也算是稍有了解过,因此不能说对自己哥哥现在所做的事一无所知。在他之前,我确实还不知道这类事情的存在。”




罗伊怎么也忍不住此刻玩味的笑容。




“哦?是吗?从哪里了解到的?图书馆?”他承认自己的口吻是居高临下的,但这实在也很像爱家兄弟俩会做的事。




不料阿尔当即皱起了眉头。




“不是。”他手上的餐刀毫不犹豫地捅圌进了自己的土豆泥里,“我想您知道,我无权出入比较高端的图书馆,而自从爱德从国家炼金术师的职位上退下,他现在在中央图书馆也不再自圌由。何况我又能怎么查询呢?即使图书馆里真的给情趣性圌行圌为开了一个专栏——对此我已经确认过并没有——我目前也没有去借阅学习的权限。”少年的脸更红了,他的视线突然非常专注于手上的餐刀。罗伊几乎忍不住想摸圌摸对方金灿灿的脑袋。而少年只是含糊其辞,手上的小刀固执地搅拌着土豆泥,“我是……问来的。”




这一次他是真的忍不住笑出声了。




“是吗?问谁呢?”




阿尔的脸色越发诡异了。




“这不重要,将军。”少年把话题一个急转弯,几乎失掉了以往的沉稳风度,“重点是,现在我知道这件事确实和性有关……”




“不见得。”




阿尔果断无视了罗伊的打断,说了下去。




“而我有这么一个规矩,那就是询问那些和我哥性圌生活有关的人到底有什么企图。”阿尔冯斯终于抬起了头,压下自己方才的尴尬害羞,再度将视线直直投到了罗伊的身上,神色里满满都是十足的保护欲。




罗伊顿了顿,思索着再度呡了一口酒。老实说,他之前也确实没有对这件事做过什么计划,也从来没想过会有一天考虑着怎么在阿尔冯斯.艾利克的逼问下自保。




“阿尔冯斯,”他谨慎地开口了,“我并不是某天早上醒来,心中就突然存在着一个‘企图’在那里的。处事的意图也会随着境况的改变而变。”




阿尔狐疑地挑起一边的眉毛。




“这该不会就是您为自己一时兴起睡了我哥、并让他觉得你们之间有点什么、然后已有不便就甩开他一走了之,而寻找的漂亮托词吧?如果真的是这样,那您可真的免开尊口了,我不想听到这些。”语调尖刻,脸色完全不比言辞更柔和。




罗伊头痛地扶住太阳穴揉起来。真的受够了,去他圌妈圌的艾利克兄弟,去他圌妈那双如出一辙的金色大眼睛和如出一辙的刁难问题。




“并非如此,阿尔冯斯。”罗伊竭力平缓着自己说话的口气,让自己看起来尽可能得精神一些,“完全不是这样。我的意思是,我很愿意看看经后能和爱德一起发展到哪一步,但是就目前而言并没有确定的计划和预期。你也不应当那么看待我。”他的语气也忍不住尖锐了起来,“就目前而言,爱德华和我正处于一种互利互惠、你情我愿的关系当中,但仅限于房圌事而已。”眼看阿尔的脸一下子又红了,罗伊克制了一下呼之欲出的笑声,“但是一旦出了卧室,我不会沾他任何便宜。他对我们之间发生的每一件事都是主动、全面地参与并乐在其中。你自己也提到了自从我俩的关系以来,他最近的情绪明显好了许多——这对你来说,难道还不够吗?”




一时间,餐桌上一片静寂。阿尔坐得笔直,看着罗伊的视线犀利而满怀算计,像是在估量着自己所能看透的眼前男人的一切。




片刻后,他才徐徐开口。




“我认为,就目前来说……哦,爱德,你回来得很快嘛。”短发少年的表情几乎一下子就变了。他金色的眼睛注视着从走廊那头插着口袋、慢悠悠朝这里走来的爱德,嘴角勾起开心的笑意——对罗伊来说,大概是“终于过关了”的信号吧。




“哼,我看还不够快吧、”爱德乓地一下把自己扔到椅子上,摇头换脑,“是在是太无聊了,我就随便给饭店门外的雕塑做了点小改进……”




“爱德华!”阿尔厉声说道,眼神一片死寂。见状,罗伊差点笑出声。想也不用想,就能猜到爱德所说的‘雕塑小改进’是个什么鬼样子。天底下也许有无数形容词可以描述眼前的长发少年,但怎么也轮不到“有品位”三个字。




“别生气嘛阿尔,回头我会都给变回去略带。”爱德挥挥手企图安抚眼前发飙的弟弟,“而且我觉得我改得超级酷炫啊!不论如何,我搞完那些东西后,就想着走回来看看,不知道你们两位老阿姨之间的嚼舌根结束了没有。不管你们嚼完了没,反正小爷我就是回来啦!哦,太好了,我的甜点上来了。”爱德激动敲了敲手上的刀叉,金灿灿的眼睛兴致勃勃地看向前方端着托盘往这里走来的侍者。




侍者一脸紧张,他无言地在爱德的面前放下甜点,少年立刻俯冲下来风卷云残。




看着眼前的少年狼吞虎咽的样子,罗伊端起酒杯默不作声地又呡了一口。爱德看起来对他和阿尔之间故意隔开自己的对话出乎意料得冷静,整体态度与其说是不满,不如说是玩世不恭,这同他之前稍稍碰到神经就炸毛脸红发红的态度大相径庭,他可是好久没这样爆发生气过了。




这么一来,爱德的想法就很值得试探一番了。




“嚼舌根?”罗伊放下酒杯,“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得到这个影响的,我和阿尔冯斯只不过是进行一些大人的谈话而已。”说着,他狡黠地笑了一下,静候着对方的反应。




而此刻的爱德正塞着满嘴的苹果派。“哦?是吗?”他哼了一声,咀嚼道,“你什么时候也会做这样的事啦?”




“我是说在你离开的时候……”




“见鬼去吧,”爱德毫不犹豫地打断,伸手又是一大勺子甜品。罗伊皱着眉头抱起胳膊,思忖着少年精瘦的身材到底是哪来空间放下那么多吃食的。“你俩就是在嚼舌根。有什么‘大人的谈话’,是非得避开我谈的不可啊?这件事,我怪阿尔。”爱德的口气听起来倒没有多生气的样子。




“如果你愿意那么想的话。”




罗伊声音自在愉悦,掩饰着内心微妙的动荡。他想起了几天前那个坐在自己的卧室里脸颊通红、双目含泪的少年,与面前这个气势汹汹、咧开嘴坏笑着直视着自己的小恶魔根本判若两人。小恶魔抿起嘴角,笑道,




“我知道你俩到底说了什么。”




“是么?说出来听听。”罗伊说着,挑起眉毛直直地看向爱德的眼睛。那种意气昂扬、鸣鸣得意的神情真的非常适合眼前这个金发灿眼的少年,他看起来仿佛真的自信十足,仿佛是真的知道方才自己和阿尔冯斯讨论的到底是什么——这样一来,似乎一切都解释通了。一夜之间,他的心情从愉悦到愤怒,再到十足的自信自得,他的心像是四月的天气一般难以预测。




“才不。”爱德华扬起下巴笑起来,“你知道的,我才没必要告诉你。”




说着,少年的眼睛直直地盯视住面前的罗伊,手上开始做的事情却像是逼着罗伊分散开注意力:他挖了一勺甜品,然后伸出粉润的舌头慢悠悠地舔shì、包裹,漫不经心、撩人至极。




这是蓄意挑拨,可罗伊此刻偏偏根本挪不开眼。爱德翻过勺子,舌尖卷裹着、吮圌吸着,开始对勺子的反面做出刚才一样的动作,活脱脱一个老练的情场高手。罗伊无声地咽了咽,而阿尔冯斯则是飞快地转移开视线,瞪大眼睛、微熏红了脸。




爱德笑道,“哦,您怎么突然没话说了,将军?”少年微笑的样子像一个娴熟的荡圌妇,又像是个活生生的挑衅,“您在盯着什么看呢。是看到什么喜欢的东西了吗?”说罢,少年脸上的笑意越发深刻了。他的舌尖轻佻地略过勺子的边缘,舔圌去最后一点奶油。




罗伊突然觉得自己该开口说点什么,以缓解自己此刻喉咙的干燥。




“我肯定……”




“您还是别试为妙。”爱德脸上的笑容神气活现,说话的口气更是沾沾自得,“要是我能早点知道可以这样让您闭嘴的方法该多好?要知道我这辈子可就巴望着看到您哑口无言的那一刻呢。不过我应该没弄错吧,将军?”




这一次,罗伊是真的找不到托词来反驳了。




阿尔冯斯倏地从餐桌前站了起来,一把将椅子推进了餐桌旁。




“好吧,我想我是用完餐了,谢谢您将军,这顿晚饭和以往一样令人愉快。我很愿意下次什么时候,在你俩神志都还比较清醒的时候再来跟你俩聊天。”罗伊正疑心着自己什么时候变成了兄弟俩的气氛调节器,阿尔已经再度将视线往他的方向投来。片刻后,阿尔又看向了他的哥哥,“但是拜托你们二位,下次也请多少考虑一下我在旁边的用餐感受吧?回家再见你,爱德。我走了。”




“诶诶诶?你不吃甜点吗?”爱德的脸颊染上了微妙的粉色,像是听了弟弟的话也终于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了,“要知道我可以把将军那家伙应付过来了,绝对没问题。”




“哦我对你有二十万分的信心。”阿尔摇摇头,飞快地穿上外套,“再会吧,请你们千万不要在我不在的时候搞出什么岔子了。”说罢,阿尔冯斯几乎是迫不及待地往门外跑去,一副一秒钟也不想再多呆的样子。




餐桌上再度陷入了沉默。爱德干巴巴地盯着眼前的餐桌,而罗伊还饶有兴致地目送着阿尔的背影,顺便按捺一下方才被爱德挑逗起来的刺圌激感。过了许久,他才慢吞吞你地重新开口。




“你知道的,在你俩之间,阿尔冯斯其实是更聪明的那一个艾利克。”




爱德这才长长地吐出一口气,满不在乎地耸耸肩伸手去挖第三份甜点。




“我早就说了嘛。”爱德笑道。








END OF CHAPTER THREE




TBC




AE VS RM,其实是胜负难分啊~




欢迎留言~~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